假警察誘騙裝“木馬”
  女富商被騙2700萬創下廣州電信詐騙案涉案金額新高
  女富商被騙2700萬
  創下廣州電信詐騙案涉案金額新高
  近日,廣州番禺區一女商人就被一種新型電信詐騙手法矇騙,損失高達2700多萬元,在廣州創下了電信詐騙涉案金額的新高。詐騙分子在作案時冒充“公安”人員,誘騙事主下載安裝一套“保護賬戶安全”的軟件,然後在軟件種植木馬病毒,再神不知鬼不覺地通過病毒程序操控事主的電腦進行資金轉賬,竊取錢款。新快
  設陷阱
  安裝“網銀賬戶安全衛士”
  據警方介紹,這宗特大電信詐騙案件發生在2013年10月31日。當天7時許,35歲的受害事主黃女士向番禺區警方報案。黃女士10月22日在家中接到了自稱是某市“公安局警官”的電話,稱其身份資料泄露,涉嫌洗黑錢。
  該“警官”告知黃女士“你原有賬戶不安全,最好馬上開通一個網上銀行把錢轉移進新賬戶內”。黃女士認為這是把錢轉進自己的賬戶,就放鬆了戒備將錢轉入網銀賬戶。之後,該“警官”又勸告黃女士上網下載一個“網銀賬戶安全衛士”,以保護資金安全。“警官”得知她下載了這個軟件後,表示會再跟其聯繫核實有關“涉嫌洗黑錢”一案的情況。
  盜賬戶
  遠程控制電腦轉賬巨額資金
  到10月31日,黃女士突然發現自己網銀賬戶里的2700多萬元全部被人轉走了,驚慌之下急忙報警。
  警方經過調查證實,此前與黃女士聯繫的某市“公安局警官”是電信詐騙分子。對方要求其安裝的所謂“網銀賬戶安全衛士”實際上是一種植入木馬病毒的網絡遠程控制軟件。事主下載安裝後,詐騙分子通過木馬程序網絡遠程控制事主的電腦,進行資金轉賬操作,將其網銀賬戶內2700多萬元全部一轉而空。
  據瞭解,此案涉案金額之大為廣州有史以來電信詐騙案件涉案金額之最。目前,廣州警方正組織警力對案件展開偵查工作。
  ■相關新聞
  警方表示,在幾種常見的電信詐騙類型中,涉案類詐騙(即騙子冒充“公檢法”人員稱事主賬戶涉嫌重大案件要求事主轉賬的詐騙手法)是危害最大、涉案金額最多、事主上當受騙幾率最高的詐騙類型。被害人以中老年人為主,女性占45%,但也有被害人為中青年高級知識分子。去年的電信詐騙涉案金額中,冒充“公檢法”的涉案類詐騙金額高達約2.1億元。  (原標題:假警察誘騙裝“木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bf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