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道,17日,曼谷的泰國反政府示威者包圍了泰國政府所在地,對泰國警方試圖“清場”,以使泰國看守總理英拉能夠回到其辦公室辦公的行動表示抗議。
  中新網2月20日電據外媒報道,泰國看守政府總理英拉20日為自己辯解清白,她表示,自己在政府收購和銷售大米工作中並無瀆職行為。
  泰國反貪委18日宣佈,發現有證據顯示英拉作為總理和國家大米政策委員會主席涉嫌瀆職行為,即在政府收購和銷售大米工作中放任貪污腐敗,給國家財政造成虧損。
  但英拉稱,她重申自己是無辜的,“儘管那些希望顛覆政府的人們希望我遭到指控,並面臨下臺,我仍願合作。”
  據悉,反貪委決定本月27日下午2時傳喚英拉赴反貪委接受詢問。反貪委表示,英拉可以在接受指控詢問時為自己辯解,如果罪名成立,反貪委將對英拉發起彈劾。
  英拉當天呼籲反貪委不要急於作出裁決,因為這一裁決可能會引發社會不滿,並讓那些企圖推翻政府的人稱心如意”。她表示,關於此事的調查仍在進行當中。
  英拉還表示,她僅僅只想提高農民的生活水平。
  據悉,大米收購項目是英拉2011年上臺後實施的一項惠民政策,用高於市場的價格收購大米,旨在提高農民生活水平。但項目實施以來泰國大米出口量下降,國家財政虧損,因而一直備受爭議。
  此外,泰國政府無法按期向參與收購項目的稻農交付大米款,導致民眾焦慮及利益受損。目前,泰國各地的稻農因尚未收到本季稻米收購款項而持續舉行集會示威,併在近日進駐曼谷,要求政府儘快歸還欠款。  (原標題:英拉就涉嫌大米瀆職案自我辯解 稱仍願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bf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