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洛杉磯3月10日電(記者 毛建軍)當地時間3月10日,美國加州州立大學長灘分校舉行舉行2014年中國文化周活動。在當天舉行的開幕式上,來自美國當地的演員用中文演出了大型合唱交響曲《弟子規》。
  歷時5天的文化周將舉辦世界文化遺產大足石刻展覽、中國著名藝術家畫展等多項活動。來自北京國際交流協會的著名國畫家李玉龍等藝術家現場與觀眾互動,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國國畫藝術。
  開幕式上演出的大型合唱交響曲《弟子規》,由科洛納音樂學院的合唱團演唱,演出團由美國專業演奏員及美國著名院校音樂系學生組成,成員皆為美國人。他們用中文演唱中國傳統文化精髓之一《弟子規》,表現出中國文化在美國傳播的進展。《弟子規》(原名《訓蒙文》)是中國傳統啟蒙教材之一。
  《弟子規》大型交響合唱由中國著名作曲家董榮璨先生創作,著名指揮家蘇文星指揮,美國科洛納音樂學院,南加州愛樂樂團主演。該交響合唱也以《總敘》、《入則孝》、《出則弟》、《謹》、《信》、《泛愛眾》、《親仁》和《餘力學文》等部分組成。分別採用交響樂序曲、獨唱、重唱、輪唱、四部合唱、朗誦等表演形式,用音樂這種國際語言,把深厚的中國傳統文化加以演繹。 (完)  (原標題:美加州州立大學舉行中國文化周 演唱《弟子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bf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