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說兩會  經濟生活大調查:“與子女同住”是老人最希望的養老方式
  眼下兩會正在進行,未來怎麼養老的話題是與會代表關註的焦點。下麵我們就通過經濟生活大調查的數據結果,來看看大家的關註點都在哪裡。大調查結果顯示,在“養老資金來源”選項中,“退休工資”和“養老金分列第一、第二位,值得關註的是,超過1/3(35.1%)的家庭老人養老資金主要依靠子女供養,位列第三位,人口結構變化會對未來年輕人增加壓力。此外,在“老人希望的養老方式”選項中,超過半數的老人表示在養老期間期望與子女同住。其次是“老人獨居”和“公立養老院”,僅二成左右老人願意接受社會養老。養老產業發展如何在順應中國傳統文化的同時,解決人口老年化背景下年輕人比重持續下降、三代同堂日益困難的問題,是一項亟待解決的課題。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bf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