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晚報訊 “超限超載貨車壓壞道路、帶來揚塵還引發交通事故……”深受大貨車困擾的北碚區居民,10天之內撥打了上千次電話反映超載超限的危害。換來的是,多職能部門的綜合整治。
  昨日,北碚區交通局、北碚區交通執法大隊、北碚區公安局、北碚區治超辦等共同成立的聯合整治小組以柳蔭為第一站進行現場查處超限超載。一位工作人員透露,這次行動,並非統一安排,而是源於市民反映強烈。
  “投訴電話打得我們接電話的執法人員都能背出號碼,我們應該感覺臉紅。”重慶交通執法總隊直屬支隊北碚大隊戴文華透露,之前3個不同的舉報電話,每個電話一天要打一二十個,反映的問題都和超載超限有關,本月初的10天里,累計打了上千次投訴電話。
  昨日,聯合治超小組相關負責人證實,北碚區委區政府明確要求,這次綜合整治超限超載,目標是治標更治本。據聯合治超小組摸排,光是柳蔭鎮每天進出的超限可疑大貨車就有170多輛次,其中150多輛是運碎石的大貨車,20多輛是運煤的大貨車。
  據瞭解,昨日現場查處第一天,聯合小組共查處超限案件9件,運政案件(未隨車攜帶營運證、未按規定年檢等)12件,擅自改裝車輛(高欄板)1件。而該查處行動,至少要一直持續到五一,到時再根據效果制定新的整治方案。
  昨日,重慶晚報記者聯繫上投訴人李先生,“舉報的時候,一個接電話的妹兒遭我說哭了,說我騷擾。這種騷擾目前來看,雖然效果還待觀察,能夠換來一場動真格的整治,我的幾百元電話費也沒白花。”李先生說。
  (重慶晚報24小時新聞熱線966988感謝李先生提供線索)
  重慶晚報首席記者 夏祥洲 冉文 攝影報道  (原標題:我們執法人員應該感覺臉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bf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