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芭比娃娃、一條裙子,甚至一雙涼鞋……這是白血病小患者們單純的六一兒童節心愿。不同於一般的孩子,他們的兒童節要在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血液/腫瘤科病房度過。在承受病痛的同時,孩子們展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他們最大的心愿就是:早點好起來,回到學校,能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日前,一家愛心單位和一些愛心人士來到醫院,收集了20多位白血病小患者的兒童節心愿,之後將幫他們一一實現。
  12歲的夢夢來自自貢,去年10月住進醫院。夢夢從小沒玩過芭比娃娃,因此儘管有些“超齡”了,芭比娃娃仍被她排在心愿的第一位。
  戴著口罩的陽陽遮住大半張臉,今年2月入院,算是這裡的新病友,她時刻想著要回學校讀書。陽陽生病時正在上初一,成績不錯。她最大的心愿是能得到一臺筆記本電腦,這樣在醫院也能隨時用。“我想下載一些學習的課件,也能用電腦和同學們聊天。”
  成都商報記者 王梅 攝影記者 盧祥龍
  又訊 一曲高亢嘹亮的《外婆的澎湖灣》,是成都電視臺少兒頻道著名主持人陳岳叔叔唱的;一首優美的詩朗誦《端午情思》,是四川省曲藝家協會副主席任平、巴蜀笑星胖姐鐘燕萍等人聯合帶來的……昨日,為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成都市文聯組織文藝志願服務小分隊赴龍泉驛區第二十九小學校開展惠民演出,為孩子們帶來了精彩演出。 (曾靈)  (原標題:白血病患兒心愿:兒童節,我想要裙子假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bf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