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臺海網(微博)8月3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YouBike公共自行車租借站今天在臺鐵汐科站啟用,只需要悠游卡,就能暢行捷運、臺鐵、公車及YouBike。
  新北市府表示,今年底將完成60站、1600輛的設置,預計3 年內可達到300 站8000輛的規模。未來雙北市民使用YouBike,將可享受相同費率、互相借還,不再受到區域的限制。
  市府交通局表示,為搜集民眾騎乘公共自行車習性,今年1月與臺北市政府合作,在汐止、新店地區租借站200輛車,提供民眾使用,經半年的資料分析發現,有超過5成的市民有跨域使用的需求。
  前往視察的市長朱立倫說,YouBike的設置可對公共運輸的最後一里路,有很正面的幫助。臺鐵、鐵馬共構,能讓民眾更便利,新北市現有的NewBike, 在2年內也會逐步轉為YouBike 。
  朱立倫呼籲全民要尊重自行車族的路權,不管是公車、計程車或開車民眾,市府會建立行車安全及秩序,YouBike是大家的公共運輸工具,大家應該彼此尊重。
  朱立倫說,隨著新北市YouBike全面推動,正式引領新北市進入“綠色分享”的交通新紀元,24小時的綠色運具服務將取代私人運具,轉為共享都會區有限停車空間與Youbike服務,突破公共運輸服務與時間限制。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雙北YouBike整合綠色運具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bf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