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遲名)昨天上午11點左右,朝陽區姚家園路與青年北路交叉口處,一輛運輸途中的柴油罐車發生泄漏,致使附近路段交通堵塞。事故原因系回油管破裂所致。
  油跡流出20多米
  目擊者龐女士介紹,油罐車發生泄漏後停在路邊,“油跡蔓延到20多米開外。”消防趕到後,對漏油點實施堵塞,並對路面上的柴油進行沖水稀釋,11點40分左右,附近路段實施管制20分鐘,拒絕車輛通行。
  下午1點多,事故車停在青年北路上。據車身文字顯示,該車為“燕山東方油品運輸”所有,罐體容積為17立方米,可裝載油品8噸。旁邊還有一輛油罐車,為事後調來轉運柴油的車輛,工作人員用油管把餘下的柴油轉移到該車。被水稀釋過的油跡,由青年北路向西,蔓延至姚家園路,長約50米,寬約10米。空氣中瀰漫著柴油味。現場有3輛消防車,數名消防員沿車尾一字排開,手持水槍對準油罐車,以預防突發情況。
  據涉事企業工作人員介紹,11點多,事故車行至事發地時,駕駛員聽見車輛發出異常聲響,下車查看發現柴油泄漏。駕駛員把衣服脫下,纏在破裂的油管處,撥打電話報警。該工作人員稱,事故原因系機械故障致油罐發生泄漏。該車當時在運輸途中,載有5噸柴油,目的地為法國大使館。第二輛車近1點時趕到,將餘下柴油運走。
  柴油泄漏約120升
  平房鄉安監科高科長表示,事後他們調度40人趕赴現場處置,提醒路人小心路滑。他們從附近工地運來沙土,對油污進行覆蓋、掩埋,運來的沙土有數噸,掩埋路面。據北京安監局官網表示,柴油罐車因回油管破裂,造成柴油泄漏約120升,污染地面500平米。安監、消防、交通、環保和平房地區辦事處進行了緊急處置。
  下午2點,兩輛油罐車離開。環衛工實施清掃作業,將餘下沙土鏟走,事故現場基本處理完畢,附近交通逐步恢復正常。  (原標題:柴油罐車泄漏交通堵塞3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bf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