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李克強之問:“胡煥庸線”怎麼破?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這與我們強調的新型城鎮化理念不謀而合!”看到國家博物館人居科學研究展展板上“人居環境的核心是人”的標語,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如是評價。
  李克強27日來到國家博物館,參觀“匠人營國——吳良鏞·清華大學人居科學研究展”。展覽回顧新中國城鄉建設的歷程,展望未來國家新型城鎮化和京津冀協調發展的格局。
  李克強說,城鎮化要以人為核心,其他的一切都要為人服務,推進城鎮化意不在“地”,不在“樓”,而在“人”。
  展廳內,李克強還與同在參觀的幾位大學生交流起來。他鼓勵大學生們到西部施展專業才華。
  “你的研究方向是什麼?”李克強向一名大學生詢問道。
  “我學是城市設計和城市規劃管理。”這位學生回答說。她告訴總理,計劃明年畢業後去西部工作。
  李克強連聲稱贊。他說,中西部地區城鎮化程度與東部地區有不小差距,但差距也意味著潛力,要靠你們規劃設計,到西部施展專業才華。
  參觀時,李克強還在一幅印著“胡煥庸線”的中國地圖前駐足。
  “胡煥庸線”將中國地圖上的東北角和西南角的兩點連接成線,被視為適宜人居地區的界線。展廳地圖上,“胡煥庸線”以東密佈著“宜居區域”,而以西則被大面積“不宜居區域”所填充。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bf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