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記者黃宙輝、實習生吳大海報道:昨日,由廣東省委宣傳部、廣東省教育廳主辦的2014年小學生詩歌節作品音樂會在中山大學舉行。本屆詩歌節參賽人數共計達33000多人,參賽作品近100000篇,參賽人數和作品規模為歷屆之最。廣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文明辦主任顧作義出席活動。
  當日,著名音樂人、廣州本地各少兒藝術表演團體、社會各界熱心詩歌教育人士等親臨現場與孩子們一起演出,孩子們的詩歌以音樂、歌舞、朗誦等多種形式呈現,他們的夢想通過詩歌得以實現。
  作為一項全國首創的公益性群眾文化活動,小學生詩歌節已經辦了5年。從5年前開始,詩歌節就堅定不移地樹立“讓孩子真實、自由、有趣地表達”的旗幟,以“創造力、想象力”為指向和依歸,讓詩歌和文字的張力直達孩子的內心。
  本屆詩歌節參賽人數共計達33000多人,參賽作品近100000篇,不論參賽人數還是作品規模都越來越大。詩歌節影響力驚人,如2012年詩歌節的一首參賽作品《春》,作者是當時小學三年級的女生何星儀。這首只有20字的兒童詩歌被原創音樂人肖烔發現後譜曲,經歌手華晨宇改編演繹後得到一致好評,短短兩周,該話題已有超過8000萬的閱讀量,近7萬名網友參與了討論。
  “孩子的詩因為往往比大人更純粹、更具有想象力,它還能與繪畫、歌舞、服飾、潮牌等各種藝術形式、文化相結合。”原創音樂人肖烔表示,在當下的流行音樂市場,不論是原創音樂人亦或者是各類音樂選秀,都在尋找更獨特的作品一改原有千篇一律的創作態勢,而廣東豐富的詩歌資源給了原創音樂的發展一條新路徑。
  黃宙輝、吳大海  (原標題:2014年小學生詩歌節在穗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bf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