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具成長力品牌
  獲獎代表:黑利伯瑞國際學校
  【獲獎感言】
  黑利伯瑞在軟件和硬件方面的優勢是我們獲獎的原因。我們希望借助這一獎項的支持,未來能為其他國際學校的發展提供一種可借鑒或參考的模式。
  對話
  ●尼古拉斯·杜瓦爾,黑利伯瑞國際學校校長、首席執行官
  新京報:作為澳大利亞黑利伯瑞學校在中國的分校,你們與中國本土的國際化學校有哪些不同?
  尼古拉斯·杜瓦爾(以下簡稱尼古拉斯):首先,我們與澳洲黑利伯瑞學校本部保持著密切聯繫,保持了本部的教育理念、課程設置以及教育傳統。當然,在一些具體的教學和管理細節上也做了適度的本土化調整。比如在課程設置上,在9年級前用中文授課,10-12年級則是澳大利亞VCE課程。其次,50%中教、50%外教的師資配比,讓學生在中國時就已經能深入瞭解西方文化,我現在就親自給學生上《西方文明史》。
  此外,特色的課程設置也讓中國學生可以提前瞭解國外學校的教學方式、教學經驗、技能的培養。
  新京報:國際化教育質量和國際競爭力成為學生、家長更關註的方向。你怎麼看待這些問題?
  尼古拉斯:在澳大利亞墨爾本的黑利伯瑞學校,也大約有25%的中國學生無法完成學業。我覺得這可能與以下幾方面因素相關。一是學生對專業缺乏瞭解,選擇了不適合自己的專業,而他們的升學咨詢顧問也沒能提供好的指導。二是,學生在對西方文化、社會生活缺乏瞭解的情況就到國外留學。三是孩子在出國前是否養成了堅韌的品格。
  新京報:在低齡化留學趨勢下,不少家長考慮將孩子送到國外讀高中,甚至初中。澳大利亞簽證政策也有意向中國學生放開初中階段的申請。你對此怎麼看?
  尼古拉斯:我在澳大利亞也的確看到,有十三四歲的中國學生選擇寄宿中學,或者住在寄宿家庭里,但就我個人看法而言,這一年齡段的孩子還太小,更需要與父母之間的聯繫,而不是在外留學面對各種挑戰。
  我認為,十七八歲時出國留學是比較合適的年紀。在這一年齡段以下的孩子最好還是選擇上國內的國際學校。  (原標題:與澳洲本校親密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bf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