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伊核問題維也納對話會提前結束 各方就最終協議談中谷餐飲設備判達成框架文件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素雲、張希焱):由伊朗核問題六國磋商機制代表歐盟召集的新一輪伊核問題會談於20日上裝潢午結束。經過三天的密集會談,各方終於就伊核問題全面協議談判框架文件達成一致,確定了將要談及的問題以及時間進度表,並確定下一輪談判將於3月17日在維也納舉行。
  本輪在維也納舉行的會談於18日開始舉行,按計劃是三個整天時間。由於烏克蘭局勢突然出現惡化,歐盟決定20日下午2:00召開外長會議。作為負責歐盟外交與安全事務高級代表的阿什頓必須趕回布魯塞爾主持會議,所以伊核問題會談不得不加快進度。兩天來,各方共進行了數十場多邊和雙邊會談,充分表達了自己的意見和主化療飲食輔助張,最終形成了這份框架文件,確定了有關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的談判議程,其中包括需要談判的具體問題以及進度時間表。各方還商定,伊核問題六國與伊朗的下一輪談判計劃於3月17日在維也納舉行。
  20上午會談結束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和伊朗外長扎里夫同時舉行新聞中心發佈會,宣讀了一份聲明。聲明說:“我們進行了三天富有成效的會談,確定了伊核問題最終協議將要涉及的所有相關問題。接租辦公室下來還有許多事情要做,還面臨許多困難,但是,我們已經有一個好的開始。”
  這次在維也納舉行的伊核會談,是伊核問題六國與伊朗首次就最終協議進行會談,當時確定的主要議題是要確定未來的談判議程和框架,應該說這輪會談達到了預期目的。雖然各方均未透澎湖民宿露這份框架文件的具體內容,不過可能肯定的是,這一文件最終能夠達成,表明瞭各方對解決伊核問題都抱有誠意,特別是伊朗方面。而作為主持人的歐盟代表阿什頓,也給了各方充分表達各自意見的機會。這一文件,是各方充分協商的結果。
  不過,這次達成的只是一個框架性文件,確定了要談哪些問題。而在這些將要談判的問題上,各方的分歧還是非常大的。比如,伊朗目前的核設施,包括建好的、在建的,是否要拆除?等等。所以,接下來的談判將會更具體,也會更困難。所以,在下一輪會談舉行之前,將會在3月初首先舉行一次專家組會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bf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