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哈爾濱5月12日電 (李華虹 楊帆 記者 史軼夫)12日,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對外正式發佈,由國家心血管病中心和阜外心血管病醫院組織實施的FOURIER研究計劃落戶該院神經內科一病房,該研究計劃將為符合條件的高危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心梗、腦梗和腿部動脈閉塞或硬化患者)提供為期4年的跟蹤治療,治療期間醫院將為患者建立隨訪檔案以便於評估治療效果,同時減免相應藥品費、檢查費、操作費近2萬元。
  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基礎是動脈粥樣硬化,根據粥樣硬化發生的部位不同,就會產生心梗、腦梗及下肢動脈閉塞或硬化等疾病。血脂異常是動脈粥樣硬化過程中的一個重要因素,近年來,大規模的臨床試驗證據表明,持續服用他汀類藥物對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有著明顯療效,血脂治療可使粥樣硬化病竈減輕。
  本次研究的目的是瞭解高危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降脂治療情況和血脂控制現狀,哈醫大二院神經內科一病房將篩選滿足條件的高危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進行免費的他汀類藥物治療,醫生將在4年的治療過程中為患者建立檔案,全程隨訪,評估治療效果,並向患者介紹最新心腦血管疾病預防理念。目前,項目已正式開始募集患者,凡是年齡在40-85歲之間,明確診斷為心梗、腦梗和腿部動脈閉塞或硬化的患者,均可報名參加篩查,由醫生審核是否符合治療標準。此次活動共設置150個名額,報名日期截止到7月31日。(完)  (原標題:心腦血管患者可在哈醫大二院接受4年免費藥物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bf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