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難料。本來還穩穩噹噹的廣州樓市,眼睛一閉一睜,居然就大降價了。回想起來,“始作俑者”還屬杭州樓盤,今年最早傳出直降4000元/平方米的樓盤,竟又被人砸了售樓部。我們還在感嘆此等行為時,廣州樓盤也開始降價了。春節時,番禺有公寓項目爆出9800元/平方米特價的消息,隨後陸續有知名房企項目全線8.8折、零首付、分期付款、標桿項目大降價等新聞見諸各種媒體。
  有媒體說,成交量就是上不去,到現在,還有樓盤在降價。這時候,朋友們又笑話我了,說,獃子,你在2013年年底買了房,現在降價了,你又虧獃了吧?我聽著一點都不生氣,很認真地回答:“降就降吧,反正我認為那房子我買得值就行了,不虧不虧。”這番言論在朋友圈內還獲得不少點贊,認為我勇氣可嘉。真相是,我淡定是因為那樓盤現在沒有降價,若是上個月買,這個月每平方米就降了一兩千元,恐怕我也要像其他買家那樣恨不得一頭撞牆了。
  上半年快過完了,聽說很多上市房企的業績都不太好,16家重點房企中,僅4家前5月銷售金額完成年度目標近四成,個別房企的銷售金額更是同比下挫超過五成,所以未來的日子房價還可能降。去年商家還是“橫行霸道”,現在這批“螃蟹”已經變得低聲下氣了,特別是大戶型,很多商家都在“內部探討”促銷策略。買家又將重新擁護“上帝”的感覺,真是風水輪流轉,買家似乎又有話事權了。
  敢於在淡市買房的人,要表揚,一點都不獃;買到筍盤的人,是精明,要鼓掌歡呼;買了房就面對跌價的人,得冷靜——漲價的時候沒有誰會退錢給發展商,人家降價就要人家賠錢,也有點兒……未來的路還長著呢,誰說這一陣降價以後就無翻身之日了?專家們不是說,四季度樓市就要複活了嘛,安心等著吧。
  阿獃
  2014年6月27日
  樓主檔案
  筆名:阿獃
  性別:非女
  看房經歷:
  2012年3月至今
  榮升房奴時間:
  2013年11月
  樓主自嘲:
  阿獃,那是朋友們送我的特定稱謂,我的筆名,因在看房過程中“上當受騙”多次(其實是我比較容易相信人),所以被人笑稱“獃子”。對房子又愛又恨,一再猶豫錯過了許多購買好房子的好機會,去年年底終於忍不住咬牙入市。即使入了市,看房、寫看房筆記已成為我的重要節目。經驗告訴我,眼下降價難得,對於看上的房子,在自己支付能力範圍內的好房子,可以考慮“殺無赦”了,別想著抄底,那隻是白日夢!
  2013年1月-2014年5月廣州原十區一手住宅消化率
  消化率(網簽面積與批准預售面積之比)
  (製圖/杜卉 整理/張秀欽 數據來源:廣州市國土房管局)
  張秀欽  (原標題:廣州樓市這半年——阿獃看市:樓價真的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bf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