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7月13日電 (記者 應妮)有著一百多年曆史的逍遙音樂節將在今季首次奏響中國樂團的聲音——中國愛樂樂團將作為今夏逍遙音樂節的第二場演出於7月19日登上英國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記者13日從中國愛樂樂團獲悉,這場音樂會的所有坐席門票已經在開演前10天全部售罄。
  今年迎來120屆的逍遙音樂節是最古老的的音樂節之一,更與薩爾茨堡音樂節、琉森音樂節、拜羅伊特音樂節一起被稱為當今“四大夏季音樂節”,能受邀參加該音樂節的均為歐美的一流樂團,此前亞洲僅有以色列愛樂、日本NHK交響樂團等少數幾支名團登臺這一音樂節,此番中國愛樂樂團受邀無論對於中國還是亞洲的交響樂發展都“增了光”。樂團團長李南欣喜的表示:“這次受邀參加逍遙音樂節,從一個側面證明瞭樂團在2000年成立之初就定下的亞洲一流、世界知名的目標並非虛言。”
  中國愛樂音樂總監餘隆介紹,這一次愛樂的演出曲目是專門為英國觀眾量身定做的:“英國觀眾非常喜歡管弦樂版的穆索爾斯基名作《圖畫展覽會》,幾乎每個倫敦樂團都會在音樂季中上演這部作品,而這部作品也是中國愛樂的拿手好戲,我們要讓英國觀眾聽到中國樂團的聲音。而陳其鋼新創作的小號協奏曲《萬年歡》運用了大量的中國傳統元素,小號獨奏巴爾松是一個英國小號演奏家。而我們開場第一個曲目埃爾加的《威風堂堂進行曲》更是用音樂向英國觀眾發出的問候。”
  對於中國樂團的首次“逍遙游”,國外媒體和樂壇也給予了高度關註。英國主流媒體《倫敦標準晚報》在7月9日的報道中寫道:“相較於歐洲樂團動輒百年的歷史,中國愛樂樂團僅僅14歲,但這支樂團卻成為了少數幾支能登上逍遙音樂節舞臺的亞洲樂團之一,他們是中國最好的樂團。”而在BBC的官網上則將這場音樂會定義為“東方遇上西方”,對這場音樂會作為今年逍遙音樂節“環球樂團主題”的首場演出十分重視。
  英國觀眾對這場音樂會的高度關註則是體現在票房上。中國愛樂的工作人員7月11日就接到了音樂節組委會的通知,這場音樂會的所有坐席門票已經售罄,全部門票都是通過逍遙音樂節的官網和皇家阿爾伯特大廳的網站零售賣出的。記者在音樂節售票官網上看到,與中國愛樂隔天上演的“捷傑耶夫與世界和平管弦樂團”音樂會目前的售票率約為6成,觀眾對中國愛樂的期盼由此可見一斑。(完)  (原標題:中國愛樂將登逍遙音樂節 提前十天門票售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bf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