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庭審現場。 祿勸法院提供 攝圖為事發當地地形實況。 祿勸法院提供 攝圖為事發當地地形實況。 祿勸法院提供 攝
  中新網昆明11月18日電 (王艷龍 劉紅春)記者18日從昆明市祿勸縣法院獲悉,當地一男子在母親安葬完畢後,駕車回家,因過度疲勞駕駛導致車輛駛出路面墜下懸崖致使四人死亡。該男子因構成交通肇事罪,被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四年。
  2014年5月,被告人趙某某的母親去世,趙某某等人到墳山將其母親安葬完畢後,其駕駛雲AH873W號“五菱”牌微型車載尤某、劉某、騰某、劉某某、雷某返回家中。途中,因被告人趙某某過度疲勞駕駛導致車輛駛出路面墜下懸崖,造成尤某(被告人趙某某妻子)、劉某某(被告人趙某某家請的風水先生)、騰某(被告人趙某某舅舅)、劉某(被告人趙某某姐夫)四人死亡,雷某和被告人趙某某二人受傷的道路交通事故。經事故責任認定,被告人趙某某對此次事故承擔全部責任。
  因被告人在交通事故中受傷,無法到庭。祿勸法院刑事審判庭法官駕車前與四川省、昆明市東川區交界處的祿勸縣則黑鄉花椒園村委會公開開庭審理此案。
  法庭審理認為,被告人趙某某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發生道路交通事故致四人死亡,其行為已觸犯國家刑律,構成交通肇事罪。公訴機關指控被告人趙某某犯交通肇事罪,事實清楚,證據充分,罪名成立,予以確認。鑒於被告人趙某某積極賠償受害人劉某某家屬損失,並結合被告人趙某某歸案後至庭審中認罪態度好的實際,可酌情對其從輕處罰。據此,當庭作出上述判決。
  庭審當日,當地80餘名師生旁聽了審理。法官以案說法,針對當地山區路窄、彎多、坡陡的地理環境及當地少數民族眾多,喜歡飲酒的民族風情的實況,提醒廣大農民朋友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規,謹慎駕駛,規範操作,做到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完)  (原標題:昆明男子葬母歸來駕車致四人死亡 一審獲刑4年(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bf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