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袁國禮)今天是“雙12”,網購達人們又將迎來一個新的網購狂歡節,但昨天上午,國家工商總局公佈的“雙11”期間對電商平臺抽查的結果卻並不完全讓人放心。抽查發現,有15個批次的抽查樣品屬假冒或高度疑似假冒產品,涉及品牌包括新百倫(NEWBALANCE)、阿迪達斯(ADIDAS)、雅詩蘭黛(EsteeLauder)等,涉及電商包括天貓、1號店、樂蜂等電商平臺部分店家銷售的產品。
  據瞭解,國家工商總局此次共抽檢了207批次樣品,發現了15個批次的樣品屬於假冒商品或高度疑似假冒商品,7個批次的樣品質量不合格或標簽不符合法律規定。檢出問題樣品涉及鞋、箱包、配飾、禮品、化妝品、數碼配件等6個品類,檢出率為10.6%。在問題產品中,其中有8個批次的樣品為假冒商品,占到問題樣品的近四成。7個批次的樣品涉嫌假冒商品,包括4個批次的禮品、2個批次的化妝品、1個批次的箱包,目前正在進行進一步分析、確證。
  這些產品來自樂蜂網、亞馬遜、1號店等電商,有些產品還來自所謂的專營店、官方旗艦店等。具體問題商品名單,可在國家工商總局網站查詢。國家工商總局表示,目前已經要求地方工商部門對違法經營者和第三方網絡交易平臺從嚴查處,並將及時向社會公佈結果。
  ■回應
  天貓
  下架商品並凍結店鋪
  昨天下午,天貓在官方微博對此事做出回應,天貓稱其一直以來對假貨採取零容忍態度,也通過各種機制嚴查售假行為。商家只要出售一件假貨,將面臨被清退、扣除全額保證金、永不合作的懲罰。天貓稱,在得知工商總局抽檢結果後,天貓已下架3件涉假商品和1件不合格商品,並監管、凍結3家涉假店鋪。查實詳細信息後,將按規則對涉及的店鋪進行封店、清退。
  1號店
  對消費者“退一賠三”
  1號店昨天發聲明表示,公司第一時間展開了調查並啟動處理方案,目前,兩涉嫌售假商家所有產品均已下架,對商家做清退處理,其他存在商品“標簽不符”的商家予以警告,相關產品做下架處理。下一步公司將嚴格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按照1號店處理流程對涉嫌假冒的產品進行“退一賠三”處理。近期,1號店會對相關類目商家資質、授權,及進貨渠道等重新核查,一旦發現問題,將予以堅決查處,依據1號店平臺規則進行處罰和清退。
  樂蜂
  堅稱貨品均渠道正規
  樂蜂網昨晚聲明,公司對所涉及商品立即下架封存,但堅稱所有貨品均屬正規渠道。樂蜂聲明:“樂蜂網是伊麗莎白雅頓的官方授權經銷商,所有貨品均屬正規渠道,後續將把該商品及相關文件交有關部門核查”。樂蜂還轉發了伊麗莎白雅頓官微於去年發佈的正式入駐樂蜂網、品牌授權旗艦店開業的消息。官方授權為何有假貨?伊麗莎白雅頓未做回應。
  京華時報記者祝劍禾胡笑紅  (原標題:1號店等電商“雙11”售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bf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