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美國新任駐日本大使卡羅琳·肯尼迪
  中新網11月2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美國駐日本大使館的宣傳負責人26日接受採訪,就駐日大使卡羅琳·肯尼迪25日和26日訪問東日本大地震災區宮城、岩手兩縣一事稱,“她還考慮今後也一定前往福島”。
  關於肯尼迪此次的訪問地,該宣傳負責人表示,這是由於大使要向與駐日美軍開展的“朋友作戰”以及之後日美交流項目相關的陸上自衛隊東北方面總監部和岩手縣陸前高田市表達謝意。據稱,“在大使剛就任不久的忙碌中安排了行程”,今後還將研究訪問福島縣事宜。
  肯尼迪25日和26日分別訪問宮城和岩手縣,日本媒體報道稱,肯尼迪此次訪問主要是表達就任問候及就震後復興狀況交換意見。
  2011年的東日本大地震,駐日美軍展開了“朋友作戰”支援日本,前任駐日大使也經常訪問地震災區。
  今年55歲的卡羅琳是美國前總統肯尼迪女兒,是美國首位女性駐日大使。11月15日抵達日本就任, 11月19日向天皇遞交國書,21日訪問了駐日美軍司令部橫田基地。  (原標題:日媒:美駐日本大使肯尼迪今後有意訪問福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bf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