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權利Vs.義務 【97/4/20黑白寫-1】~權利Vs.義務 ←(點我) 下午去了一趟「大東醫院」,蔡會長要我打一份資料,要在他們「 高雄縣 醫師公會」年度會員代表大會之「臨時動議」提案,將大會作成會議記錄使轉請各會員請協助支持響應我「紅十字運動」由。 其說明概略提到紅十字會係非營利之國際人道救援組織,成立145年來積極從事災變之救護賑濟服務等事項,做出許多貢獻,前後並獲得四次諾貝爾和平獎。而我「高雄縣紅十字會」在該公會前理事長 王敏郎 先生之辛勤領導,帶領走過50個年頭,奠定厚實「博愛、人道與志願服務」宗旨服務根基。 在去年順利傳承交棒由蔡會長接替,其目前依據「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法」第四條法定任務,極力傳播國際人道法及紅十字運動知識,和開展相關「備災救災」與「減災訓練」等各項服務,其服務成效深受各界推崇讚許,屢獲表彰。而有感「紅十字運動」是一項普遍性的組織,急需國人同胞予協助支持響應並參與陣容。值此一年一度徵求會員期間,特建請社會賢達人士廣為宣傳,其團體會員費一年三千元、個人會員一年三百元(永久會員一次繳納壹萬元) 而原?房屋貸款W劃是要安排個人代表前往作40分之「專題演講」的,在陰錯陽差下未能把該講演排入議程當中,遂會長想另外在臨時動議中提出,遂找我前往沙盤推演一下。其實會長他很厲害的,講起紅十字歷史與服務滔滔不絕,而且很有連貫性,根本不需要我給予甚麼意見,只是他說還不放心,可見蔡會長多麼重視咱們的行銷紅十字運動。 會長本來要邀我同去(高雄圓山飯店),但我給他的看法認為恐時間不太合宜,畢竟是人家一年一度的盛會,怕耽誤到人家既定的會議程序,最好的方法是另外找機會,可能效果會比較好一點。又個人也會擔心有人,會誤以為蔡會長私相授受,這樣〝偷雞不著返拾把米〞就不妙了,對吧! 我很快的在半小時內搞定其文宣,並立即印了80份讓會長好帶去分發。而隨後我則前去「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買單 (昨天的),期間巧遇他們的總幹事,併同業務組張組長、還有麗鳳姐、阿霞姐閒話家常一番。 他們對咱們紅十字會志工於從事各項訓練及服務工作之努力與付出,感到相當的欽佩讚許,尤每每看 澎湖民宿我們來該中心辦活動,就是一大票的人,覺得我們的組織動員能力都很強,且大家都和藹可親,不會有太多計較苛責,更屬難能可貴。 因此他們主動刪減一些零頭,場地費(含游泳池)才收一萬元、餐飲部份一萬六,其長官們的住宿費五間才收我們三千五,總共才花掉二萬九剛好符合那才三萬元內的預算,不過這並不包括影印雜支與保險各費。所以我講每每我們承辦總會的活動,經常讓人家誤以為我們有沒有甚麼好康的,我說能不賠錢就算不錯的了,哪有甚麼利頭。如果要把其他付出的心血算進去,還有誰敢來承辦呢?我們只是方便行事,希望替大家謀取更好的便利措施,僅此而已。 剛不小心看到我們「潛水救援隊」這則「97.04.19教練在職教育研習後感言」(不知是出自哪位高手),由看到開頭的…總會人員千里迢迢下來講課,高級教練們辛苦的準備示範,但卻得不到大部分的教練的掌聲,甚至有人說毫無新意,大同小異…之敘述,個人內心則有千千結的感受。 一場活動的規劃進行,是要耗費很多物力及人力的,或許真有人如此之認為,則我 婚禮佈置必須藉此給大家一個面向,很多東西就是要透過反覆的練習,使熟能生巧、運用自如。如果連基本的技能都不願意去用心學習、揣摩要領,那有怎麼期待她們在教學中,可以正確的傳授解惑呢? 況且辦理在職訓練的目的,本來就是要針對既有規章彙編當中的教學,來相互切戳交流,或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搞不好還有更好的操作講授方法也不一定,大家應該抱持終身學習的態度面對,實不該有落井下石的舉動,這樣對相關領域之教學,並沒有幫助。 再者,總會根本可以不需要這麼勞心勞力、甚至花大錢來替大家安排,依照現行規定,各個分支會本來就可以提出申請核准辦理,更用不著像我們這承辦單位來浪費心思。如辦的好似乎沒有人感激,而要是有甚麼讓大家不滿意的,很可能還會遭受無情的謾罵內。 有少許的教練,經常擺著一副很高傲的樣子,聽不進人家給予的建言,總以為自己很行,卻狀況也出的最多的一群,這就是見不得人家好的心態,如果組織裡有存在類似這樣的人,真的很要不得。昨晚我聽到我們自己團隊反應,有少數 一兩 人不願意配合繳納團費 澎湖民宿,怎麼辦等語。 我回答可以比照「急救團」運作模式處理,就把他們列入觀察名單,且團體裡面各項福利,舉凡簡訊通告、團服、泳帽等就不用給他們啦,幹嘛要人家繳得團費來支應沒繳的人內,這根本不符公平原則。又開班時,幹部門也沒有這義務要去通知他們,幹部本就是人家選來幫忙服務有認同、並支持團務的人,如果都不願意合作,那幹嘛要老是看人家臉色呢? 而如果她們也不主動去關心、或自行上網了解各項訊息,致錯失自己的權益,那也是他們應得的。組織運作就是這樣,有認同並可以遵守相關規範,參加才有意思,這是義務和權力的相等,不去付出卻坐享其成,永遠讓人家看不起。我告訴他們可以把關繳費情形張貼於部落格,自然有人會去勸說及提醒他們,不用要自己在那邊生悶氣。 我說咱們支會經理事會審定及會員代表大會所通過之「志願服務人員管理辦法」,在第二條條文中已明示:本會志願服務人員除依本會「志工團隊志願服務計畫」及本辦法行事外,且應遵守「本會志願服務大隊組織簡則」之規定,繳納常年會員費及團隊員費、和出席活動與遵守會議決議之義 建築設計務,使享有本會及各團隊所興辦之各種福利等權利。 上述如果經道德勸說仍無效,那就依該第11條規定:予停權警告或逕行解照處份羅!然,或許有些人事業繁忙有所疏忽也不一定,像紅十字會員費有些人都等到換證時才一起繳,這個方姐經常〝念念不忘〞。我說沒關係補教也可以的,但要是連補繳的動作都不願意,我們依規定也沒必要替他們換證。而且我常說如戰在台上服務的教練,如不具紅十字會會員身份的話,那他到底是在幫誰服務ㄚ;換言之,如連基本的團費都不繳的話,那他到底還不是這個團的一份子呢? 唉,我真的不太願意去談這些問題,怕得罪人;但有人已經開始在關注這情式時,又不得不同「 張 老師」接受申訴,然後再幫忙協調處理。這就好比謝處昨天講的,要圓滿處理的方法,就是回歸到制度面來,也唯有落實規章的要求,才有辦法克服一切困難,不是嗎?各位了解了吧,這就是之所以昨晚小弟多喝了那麼一點的原因所在,真是的。 七點半了,也該是回家休息的時候了,就這樣羅…. 97/4/20 (日)晚于紅會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 生與死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 買房子你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種思念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種思念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 對愛你的人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Fw: 男女觀 「成功」,對男人的定義是指能賺很多的錢,對女人的定義是指能花很多的錢。男人有錢就變壞,女人變壞就有錢。男人沒有女人,耳根清淨;女人沒有男人,居家乾淨。男人「入錯行」,上班會很痛苦;女人「嫁錯郎」,下班會很痛苦。好女人,養壞男人的胃口;壞女人,吊足男人的胃口。婚前,男人像傳令兵;婚後,男人像指揮官。男人花錢,是為了讓女人高興;女人花錢,是因為男人讓她不高興。婚前,男人在餐廳等女人;婚後,女人在客廳等男人。婚前,男人經常找女人「討論」;婚後,男人只告訴女人「結論」。婚前,男人對她悄悄講話;婚後,男人對她大聲講話。婚前的男人,大都很幽默。婚後的男人,大都很沉默。女人的記性,吵 租房子架時最好;男人的耐性,結婚後最差。 婚前,情侶做什麼都是「浪漫」;婚後,夫妻做什麼都是「浪費」。戀愛時,一見面就「親嘴」;結婚後,一見面就「鬥嘴」。婚前,男人天天盯著女人;婚後,女人天天盯著男人。戀愛時的男人,喜歡「毛手毛腳」;結婚後的男人,變成「沒手沒腳」。大男人,會「作威作福」;好男人,會「作牛作馬」。熱戀時,總相許下輩子再結良緣;結婚後,常說是上輩子造作孽緣。以前提到結婚,想到「天長地久」;現在提到結婚,想到「能撐多久」。當初會結婚,說是「看上眼」;後來會離婚,說是「看走眼」。婚前,「謊話」都是「情話」;婚後,「情話」都是「廢話」。婚前,靠近一點;婚後,閃開一點。婚前,沒話找話說;婚後,有話也不說。婚前,愛情是神話;婚後,愛情是笑話。戀愛時,情話綿綿;結婚後,謊話連連。想結婚,是自己已能獨立;想離婚,是子女已獨立。 以前的人,視婚姻生活為「一輩子」;現代的人,視婚姻生活為「一陣子」。婚前,男人常給女人「空白支票」;婚後,男人常給女人「空頭支票」。戀愛時,生活「妙不可言」;結婚後,日子「苦不堪言」。嫁入「豪門」,要懂得理財;嫁入「 酒店兼職寒門」,要懂得生財。如意郎君何處覓? 有才華的長得醜,長得帥的掙錢少,掙錢多的不顧家,顧了家的沒出息,有出息的不浪漫,會浪漫的靠不住,靠得住的又太窩囊……… 男人呢?漂亮的女人不下廚房,下廚房的不溫柔,會溫柔的沒主見,有主見的沒女人味,有女人味的亂花錢,不亂花錢的不時尚,時尚的不放心,放心的沒看頭。 失戀不見得是世界末日:你的心也許會"泣血",你 的荷包卻可以不再"失血"。 吳宗憲和陳文茜的對話--- JackyShow,有段吳宗憲和陳文莤的對話,非常犀利: 吳:請問你為什麼寫"假如吳宗憲是中華民國的總統?" 陳:吳宗憲具有相當強的表演能力,如果他是立法院長,所有立法委員就沒有表演的空間,只有回歸專業,認真研究議題;如果他是總統,人民不會太在意他的一言一行反正都不是真的,股市就可回歸基本面,正常的反應股價。(吳哭笑不得,不知陳在讚美或毀謗他) 吳: 如果你能選擇的話,你想擁有誰的身體及腦袋? 陳: 我要張俊雄的腦袋,我家的貓咪不用腦袋,每天有吃有穿,日子過得舒舒服服的,可是牠不是行政院長,一個人不用腦袋可以做到行政院長,定有過人之處。 吳: 你洗過SPA嗎 ? 陳 : 很想,但沒嘗試過,上次去三 小額信貸溫暖每個人都要和我談話.. 吳: 陳昇去洗三溫暖,人家都說他的重要部位是"吉娃娃",不像別人看到我就大呼"聖伯納"! 陳: 喔,我養過"聖伯納",它是大而無當的代名詞 (接下來的舉例說明讓吳天王啞口無言) 吳: 你想要生孩子嗎?有沒有考慮過買精子?我的可以出售? 陳: 既然可以出售,那你的行情是多少?我們來討論一下,既然是公開的市場,第一要考慮demand and supply,在外面流通的數量多不多 .... 吳: 以前比較多,現在逐年遞減當中 陳: 既然供給不算太多,那我們來考慮功能性,多少次才能命中成功?以你過去四個CASE... 吳: 我的收費是以命中為標準 陳: 再來是獲利能力。你目前很受歡迎,不表示未來如你特質的人會繼續受歡迎,有如傳統產業不進步的話,有可能會被淘汰,不過你看起來還算善良,長得也不難看。 吳: 那收費一百萬你要不要? 陳: 當然好啊,以目前法律規定,只要DNA測試可驗知生父,即有權利分遺產,目前已知你的孩子四人,再加一人共五個分,你的財產絕對不止五百萬,以投資報酬率而言,可是大大划得來 ... 吳: ............ 原本吳宗憲想佔女人便宜的(口頭上),但最後被將一軍...這陳文茜..讚啦,呵呵呵.. 關鍵字排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bf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